Friday, March 25, 2011

明天还是有希望滴!

今天心情超好!
就想写一篇励志的文章~

近几个星期
我总是对人生抱着灰灰的态度
毕竟被世界末日的报道影响极深!~

可是
今天所发生的一切
让我再度燃起了对人生的希望~!

偶然的这一次机会
让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事情是这样的
每个星期五
我都会在11点到家下面的巴士站等巴士
通常呢
这个U47号的巴士
会在12.15才到

你一定很好奇
为什么我要酱去等呢?
因为我很固执
我相信
好心有好报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人真的不能没有希望
你可以每次都失败
但你不能没有希望

虽然我每次都希望巴士会早来
即便它每次都非常迟才来
可是我还是保持着希望它会早来
今天
希望实现了!~

我花了15秒
是没错!!
15秒~~~

一开始我还怀疑自己的眼睛
直到巴士开到我面前
我才肯说服自己
:“上去吧!今天你有运行了!(广东话/粤语)”

本来我只是单纯地觉得自己的希望是碰巧实现了~
世界还是很黑暗的
世界还是有末日的

可是
接下来发生的事
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当巴士开到一个
交通灯有问题
车辆有很多
的交接路口时

突然
巴士停下了
后面的汽车司机开始猛安喇叭
嘴巴也开始不停念三字经

我以为是巴士故障
也开始告诉自己说
:“都说天底下没有酱多的好事的啦~”

慢慢的
巴士司机下了巴士

可是
他不是走向引擎的地方

而是交接路口中心

我的目光跟随着他的身影
刹那间
我突然觉得自己很无知

在交接路口中央
站着一个失明人士
他在彷徨着
不知何时要过马路

巴士的司机大哥
二话不说
就把失明人士徐徐地牵到另一端
原来那失明人士是要到附近的医院

看到这一幕
我的心是暖的
是温暖
是人情
是希望!!

司机大哥
可以不理后面塞车的情况
可以不理后面汽车司机对他妈妈的“问候”
都跑到车辆来来往往的大马路中
把失明人士牵回来

在这个坠落的现实世界里
这种人
还有多少呢?

细细想来
人生有许多困难和失败
只能算是岁月之歌中的一串不协调的音符

通过希望和努力
仍然能奏出生命乐章的动听之音
同样会活得无比精彩!

司机大哥对一个失明人士的如此重视
他说:“Kita tak boleh buat macam kita tak nampak kan?tak kiralah dia tu manusia sempurna atau pun ada kecacatan,dia masihlah manusia~Kita harus saling membantu supaya dunia ni akan nampaknya lebih berkemanusiaan~"

我们这些每天左愁右烦的小人物真是微不足道
只要每天每个人都抱着希望努力滴活着
我想明天依然还有希望
世界还是可以重新回到平衡
世界还是可以拥有着温暖~

希望的曙光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
人生的温暖支撑我一路向北!=))


*如果当下我有DSLR,一定给他来个五连拍,超感人的一幕~*

#Dutch Gurl:好像在这里才可以跟你真心对话~不知如何才可以帮到你~只希望你时常快快乐乐~最后嘛~送你一句话,“好的朋友一个不能少,不好的,一个也不能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