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1

球品;品球

在写这篇之前
我尽力抑制自己
让自己尽量地客观
尽量地不主观来解释整件事~

事情是这样的

礼拜天
基督教徒会风雨不改地到教堂祈祷

每个星期五
我们一班中学朋友
也会一样
可是不是祈祷
而是聚在一起打篮球~

由于这个学期学校的课都不能给予我足够的时间打篮球
所以
这个每个星期五的约定
我一定会出席~

再加上
星期五本来是没有上课
又可以打篮球

每个星期五都会是很快乐的一天~=)

在我们打球的地方
有着另一队年轻人

应该是比我们还年轻
可是
他们的老大-Fanny(是个女生名字的男士)
是个不折不扣的高手

我们的队每次对上都不能赢

可是
最近
我们终于赢了

之后
他们队来了一个叫“布斯”
8号

虽然没有跟他打过球
可是
当我坐在场边观察时
我就告诉队友:“这个8号一定是王八蛋!”

当时队友单纯地觉得我是妒嫉人家的英俊(=.=)
可是我坚信自己的直觉

果然
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在篮球世界里
有一种技巧叫“挡拆”(screen)
这种技巧就是帮助你的队友合法地挡住防守者
让队友能够轻易地躲过防守者
通常这种苦差都是由大个子的来完成
因为要被人家大力地撞胸口~

就是这样
比赛的当儿
我的队长
被这个王八蛋“布斯”防守

我立刻跑向前
绷紧身体
等着那王八蛋大力的撞过来

终于
完全地照着我的想法
他撞了过来
我的队长也甩开了他

可是
有一个bonus
那个王八蛋重重地摔在地上!

虽然他是敌人
可是我从没想过要伤害他
只是球场上的较量

可是
没想到
他果然是一个王八蛋
没球技
没球品
的鸡蛋糕~

当他队要攻时
换我队长守他
他竟然肘击我的队长
俗称(elbow)
也就是篮球运动里
最令人憎恨与厌恶的一种
暴力又没品的行为~

如果严重的话
被肘击折真的会有内伤
或是见血

当下我真的很杜烂(请原谅,我找不到更适合的词)
当我要出口骂人时
他的队友-Fanny和蓝衣男
尽然先开口
:“打球不要酱,要拿人家命啊?”

那王八蛋整脸不服
因为连自己队友也不帮他
所以
他就开始对着我破口大骂
:“X的,叫那个傻X不要打球更好啦~!”

我队长就对这番话不舒服
要求他讲清楚!!

那王八蛋就更加火大
因为他的队友全部叫他收声
什么三字经全部爆出来
还越讲越大声
我想他只是希望骂大声一点来壮大自己的声势
因为他已经没有道理可讲了~

我当时没有回嘴
因为我的队长也被扯火了
我不希望再搞出更大事~

之后
Fanny走过来跟我说
:“不好意思,丢脸了,小孩子打球嘛~”

当时
我真的很错愕
一个球技非凡的高手尽然这么的有品
还低声下气地赔礼
这种人才值得我尊重~

人常说
玩什么
都应该要有品~

还记得看过一部戏“历古里古新年财”
里面的刘德华
就是一直不肯娶梁咏琪
因为她没有牌品

对于我也一样
你球技烂没关系
你防守松散ok
你看不到我空档也没问题

可是
请你有回一些些的球品

我相信
有球品的人
是一个会品球的人

会品球
就是会欣赏球赛过程

篮球
不是只有赢或输
还有很多很多

如果你有球品
你一定能看得到!

我是一个有原则的人
不是我的错
即便你撕喉地再大声
我也不会低下头~

那天你骂我的那些
我会用每一个进球的响声
来回应你!

我要告诉你
大声的不一定是有道理
有道理的不一定要大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