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该不该

最近
白发越来越多
意味着
烦恼也在日益增加~

人家说
男人嘛
不是钱
就是女人啦
其实还真得很对叻~

很烦恼~!!

先从一个朋友的案例说起吧~

一个有一点宅的朋友
看到他
就一副睡不醒的模样
可是
却又是蹦蹦跳跳型的

很奇怪hor?><

上课时他就会睡觉
没上课时
他就会精神奕奕
老虎都可以打死!!

可是像他这样的一个人
也会有着
认真与诚恳的一面!

班上的樱桃女孩
跟她其实在开学时不熟
自从上个学期的考试
他们
一起开夜班
一起抱佛脚
因此也成了共患难的知己~

或许男孩一开始还没发现
但我却很早就察觉到男孩对女孩的非一般的情谊

也因为如此
我也抽离他们之间
尽量不要和女孩走得太近

或许你会说
“不用你抽离人家也可以很好啦”

没错
可是
既然可以做个顺水人情
何乐而不为呢?

我并不觉得自己很伟大
我只是做朋友之间可以做的
我或许什么也没有
可是
我却没有失去两个好朋友~!!

看着他们两个日益亲密
其实
真得有满足
觉得当初并没做错~

可是
心里还是会有隐忧
其实我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女孩不怎么想谈恋爱
可能那只是跟我一起时的感觉吧~
我默默地支持
希望男孩还可以感动她
可以改变她的心意~

最后
男孩鼓起勇气
传了一封暗示性的短讯

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
女孩称还没准备好

这时候
男孩问我
我该不该继续?
该不该等下去?

他问得我哑口无言
因为
连我自己也不知道
如何回答
如何决定~

终于扯回自己了
郝该怎么答呢?

不等!!

那么
当你跟另一个女孩较亲密时
人家会说你负心
人家会说你是花心大萝卜
人家会说你半途而废

其实说到这里
自己真的很感触

毕竟自己身历其境了太多次
大家往往没看到自己那百分之二百的努力
那股想要给女孩幸福的冲劲
那份想要照顾女孩的诚恳

真的只有自己知道吗??

等到女孩最后的一句
“我还没准备好”
或者是
“我觉得你是个好人可是我们不适合”

我们才选择放弃
那还算花心、负心甚至半途而废吗?

我不知道
难道我们谈恋爱
也要容纳这么这么多第三甚至第三百者的声音吗?><

好啦
换另一个角度~

如果是等的话
最坏的情况就是对方已经名花有主了~

希望在女孩身边默默付出
希望有一天女孩会注意到自己
但却又不希望女孩与本来一起的人分开而成为自己的另一半
这是不想女孩伤心~

恨自己总是不够洒脱
恨自己总是看不清爱的方向
恨自己为什么要去爱上这样的人
恨自己为什么把自己陷进去
恨自己还是忘不掉要对你好
恨自己这么幼稚
恨自己这么愚昧
恨自己为什么今天变成这样的一个人
恨自己爱伪装坚强

或许有人会说
一天还没结为连理
一天都还有机会

对!!

可是
我不想当第三者

我宁愿她一辈子幸福
也不要让她陷入两难的局面~

还是回到刚才的论点
爱情的世界是很窄的
这样的空间里
绝容不下第三个人存在的真实。

不管是现实里
还是银幕上
那些爱情的第三者
你能说谁有错吗?

或者能说爱有错吗?

只是
那些作为“第三者”
最后的结局
不知是该欣慰爱情的喜
还是感叹爱情的悲。

**该不该等~是取决于自己对“爱”的看法,毕竟每个人“爱”的方法与方向都不一致,最重要的是,自己所选择的路,是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后悔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