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这首歌叫华文学会~

曲终人散
我想
最适合不过这时候了
可是
曲终了
人却不一定会散哦~!

我把这首歌唱了一年了
用心
尽心
全心
把它唱好~


唱尽了
就得交给下一代替我继续
高唱这神圣且美妙之歌~

当然
我知道
大家都想成为主唱
但是
很抱歉
我只有一枝麦克风
因此
也只有能让那最会唱且最能唱的
来紧握着麦克风

可是
事情却不想我想象中完美

首先
A先生
说实在的
你的优点
-办事能力
-效率高
-准备功夫好
这些
我们都有看到

可惜
你的缺点
也一点一滴地累积在我们心里
我不知要如何形容
粗俗点
叫自负~

或许生活环境影响了你
让你有了这反面
我真得不怪你~

在此
我郑重再说一遍
我不把你放主唱
不是我偏心
而是
那时大家的决定
一致通过
没有反对!

若你觉得怀疑
可以私下询问我的委员

可是
跟你说句真心话

十分地
非常地
讨厌
厌恶
人家的质疑!!

身为一个主席
我自然了解什么对学会最好
而不是什么对我自己好
我做事的风格(公私分明)
这是众所皆知
我十分地不喜欢
他人对我能力的质疑与怀疑~!!

无论如何
我给你这职位
是经过深思熟率
完全没有参加任何私人情感

希望你能释怀
我在这里干你
主要是希望你了解
我们华文学会
是没有因为职位而加入的人
我们全都是因为对华文的执著才加入的~

希望你不要太固执
既然是事实
希望你坦然接受并努力
为学会
为华人
奋斗吧~!!

接下来
B小姐
另一个不敢伴唱的角色

那天
她拿职位后
好不开心
之后还哭了
哭得仿佛没有明天

看见我
还好象看到千年老妖
掉头就走
完全不让我有解释的机会

B小姐
你已十五岁了
请不要那么幼稚
考试IQ那么好
没想到
EQ却连五岁小孩子都不如~!!

你不满意
你就哭~
但你有没有想过
整个名单只有六个中三(6/25)
能够当选
你不觉得一是万幸了吗??

此外
你曾留意过自己的缺点吗??
活动常迟到
但凭这一点
就足以将你提出榜单

再加上
就是你现在正向我们表现着的
逃避与好胜心

当天
你不听我的电话
我了解你的心情
需要时间来平复心情
一天时间
难道不足够吗??

但第二天
你还在哭
真的令我很失望
到谷底的那种

我坚持给你职位
你却以这种表现回报我吗??

真希望能与你当面对质
很想知道你自己
到底有什么优点会比我们的人选来得适合??

事情发展至如斯地步
完全是你一手造成的
不能怪任何人
我们的决定是不变的!~

至于你
大可选择不干
擦擦眼泪走人
继续与你那kiasu感作伴

我只会替你惋惜
但却没有遗憾
因为我知道
高楼永远都得先打稳健地基
而没有耐心等待的人
就等着眼睁睁看着高楼到下吧!!

此外
我也会觉得对不起
对不起全体会员
对不起我的委员们
对不起新的主席
对不起老师
更对不起去年的委员~

因为我的疏忽
因为我的有眼无珠
选了一个因职位不高而抱头大哭
却没想过原因及没有任何上进心的人~!!

真得很抱歉~!

生活
总不能随心所欲
总不能事事顺心
既然已是事实
与其埋头痛哭
与其自暴自弃
何不狠下心
何不咬紧牙关
努力干出一番成绩~
让看不起你的人对你改观
也不辜负当初看得起你的我们~!!

一首动听的歌曲
需要优秀的主唱
可是
和音与高低音的配合也很重要
没有了你们
这首歌不会好听
更加不会感动人

真希望你们好好努力
替我好好地
将这首听定且感人的华文学会之歌
继续唱下去~

不管是主唱、伴唱、和音或高低音
你们都是这首歌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