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巧合?

昨天
一大早
就被梦惊醒了

心情自然很不好
然后
扭开收音机

这时
第一电台的dj
就说
:“现在让我们来听张芸京今年的强势主打"黑裙子"~”

我听了就想
新歌哦
听听也不错啦

可是
前奏一开始
就一首耳熟能祥的旋律进入脑袋

这不是tank的“如果我变成回忆”的前奏吗??
当时我是这样想的

因此
怕自己听错
我赶快上网检查

结果
真的是一模一样咯!!
整整两个chord啊~!!


难道
这种就是巧合吗??


我记得
前几年某某会飞的乐团团长叶涉嫌此类事情
但他说道:“钢琴上就那么几个keys,相似几个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句话
我之所以记到现在
不是我小气


而是这种这么不负责任的说法
实在令我对现今在乐坛打拼的创作歌手们大感不值
人家几经辛苦才完成的音乐结晶
却成为你改装的炫耀品

难道这世上没有了创意?
只剩下这些无意的巧合吗??

大家不妨听听看张芸京与tank的那两首歌
才确定我说得是不是事实吧!!

1 comment:

あなた杰 said...

哈哈!
为什么你和金达的想的一样
写得也一样~
哈哈哈
你们两个不愧是。。
(咳)
算了吧
歌曲的东西就算是巧合也没办法啦~
又不是你唱片。。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