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11

不堪回首的过去(1)-那年的青春

好啦
我承认今天为止
只剩下两个科目
可是
我的心
早已经在计划假期计划

再加上又是七早八早来到这荒芜人烟的食堂
为了不让自己被睡意打倒
我决定写作咯

很快地
一个年头又过了
现在写作的这个小胖也迈入人生的第十九个年头~

每一个年头
我都会回忆这一整年所发生的点点滴滴

现在就来分享这丝丝的回忆

第一件事情就是那张高中成绩单
十分不合格

坦白说
每次想起这件事
心里总是百般的不好过
心里总是那沉重的内疚

回忆起那时
婆婆脸上的失望
妈妈眼里的伤悲
爸爸心里的沮丧
完全不被他那若无其事的脸所掩盖

当时的我
完全无从解释
因为除了怪自己
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好说的

那时
我承认
我脑海里只有篮球

篮球
一个我之前完全不敢想象自己会爱上的运动
也要感谢当初带我教我篮球的尧
我想不是因为他
我也不会坚持下去

可是
篮球这条路
我并没有后悔
重申一次
我没有后悔

人生有几个十年
我只希望有一个梦想
而也因为这个梦想
我才能够有着这么多的热诚与动力

当年只能说自己不会分配时间
所以才让这么多的悲剧发生

每次讲起篮球
爸妈就会吵架
每次要缴学费
爸爸总是愁眉不展
每次妹妹们考试
爸爸总会说:"用心一点!你想跟你哥哥一样啊?"

为了不让这些事再发生
这一个年头
我会努力向那个4.0进发

虽然上个学期有3.89
可是
我不会那么容易满足

只有登上顶峰
才可开始喘气

至于篮球嘛
放心
我会更爱它~


要继续努力了
迟些考试过后再继续~=)

No comments: